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人民网报道我校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近日,人民网报道了我校化工学院本科05-1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的情况。全文见: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94156/125692/index.html

 

 

红色“1+1”活动背景:

2006年,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针,进一步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部署,推进“村村有大学生”、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党组织建设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村工委联合开展红色“11”活动,推进高校学生党支部(党小组)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我校深入贯彻上级精神,结合学校特色,参照学生“村官”人数及学生“村官”的分布情况,制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色‘1+1’活动方案”。共组织发动了来自8个院系的22个学生党支部参加此项活动。自20067月至今,这些党支部深入我校学生“村官”所在的顺义区农村,与该村党支部结对,建立对口支援及共建关系,支持我校学生“村官”开展工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团,根据对口农村党支部的实际需求,结合专业特点,集中开展寻访座谈、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支援活动。通过红色“1+1”活动, 学生党员们走进农村,体验生活,接受教育,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同时把科技和文化送进农村,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20076 30日,我校化工学院本科生05-1党支部、计算机本科生03级党支部获得了北京市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我校也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