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石大

石大学子在江苏卫视《美好时代》节目中担纲主持

9月18日,江苏卫视《美好时代》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专访共和国同龄人苏义脑院士,石大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生王天宇作为“青年发现者”介绍了他眼中的苏义脑院士。

节目中,王天宇认为出生在这个时代非常幸运,相比苏义脑院士当时的科研攻关时期,现在的科研环境变得更好了,虽然石油行业可能还面临着各种挑战,但是奋战在这个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都怀揣着报国心,希望能够为国家的石油勘探开发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苏义脑院士勉励王天宇要好好学习,增强创新意识,为国家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好准备,努力在石油技术发展的道路上走到世界前列。

节目最后,苏义脑院士送给王天宇两件礼物,塔里木油田的一滴原油和苏义脑院士大三时写下的一首诗:“彩虹飞架天门开,两片白帆日边来。一横长岛当书案,万里洪流入襟怀。”勉励王天宇进一步学习知识,将来为国效力。

 

详情见链接:

江苏卫视:

http://v.jstv.com/a/20190919/1568859379117.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