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信·心】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的挺身而出,点燃了希望之光!

【信·心】栏目持续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在这个栏目的影响下,很多师生都拿起笔来,将这段时间的思考诉诸笔端,表达自己居家抗“疫”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的感悟和收获。

本学期推出的1000多门在线课程中,有一门课叫做《形式逻辑》,在授课教师杨关玲子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信·心】栏目的形式,以“为一线加油,为自己鼓劲”为主题,写下一封封信件,这些信件,或写给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或写给同学、亲友,甚至写给自己,表达在这次经历中的感悟与成长,铭记抗疫之战中我们的国家与人民的坚守与付出。今天,我们推出部分致敬“最美逆行者”的作品。

唐雨:越是在黑暗中,越能感受到光明的璀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医护人员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赶赴疫情前线;有的医护人员为了节约防护服,连续8小时不吃不喝;更有着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选择冒着生命危险勇敢前行。网络上流行很广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罢了。”的确,可能这些一线战士年龄和我们相当,但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这种不畏困难,不惧危险的精神才正是我们应该表示敬意、努力学习的。

张小宇:萤火之烛,点燃国胜之光

“我报名!”“我请战!”“我带头!”短短几字,是毫不畏惧,是义无反顾,是必胜信念。一头扎进病房,十几个小时超负荷工作,全然不觉厚重的防护服下疲惫的身躯,衣裳已被汗水浸湿,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脸上被压上一条条勒痕,甚至红肿发炎,也依然坚守。看着你们为了节约资源,舍不得躺,而是在地上简单凑合休息;看着你们面对病人,是医护人员又是心理辅导师,再累也要再多做一点,我真的泪目。萤火之烛,点燃国胜之光!你们挺身而出点燃了希望之光。那么,请相信,我们也定会承担起责任,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王海东:沧海横流之时,方显英雄本色

“救人嘛本来就是我们医生的使命与天职。”采访中,一个医生对着镜头脱口而出,听到这句话,我瞬间热泪盈眶。

也正是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在这黑暗之时不断地散发自己的光和热,用你们的拼搏让我们看到希望,你们的身影穿梭在这场疫情的每一个角落,从张继先医生最先发现并立刻上报,到钟南山院士年逾古稀依旧奔赴疫情一线,再到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奋斗在抗“疫”现场……沧海横流之时,方显英雄本色。

越是快要接近黎明的时候,夜才显得更加幽深。这场抗“疫”战争也已经快要胜利了,你们马上也将凯旋。是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奉献与牺牲,什么叫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什么才是“为国为民,侠之大者”,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方子龙:没有什么疫情能够压垮我们

你们因为骨子里有为祖国奉献的精神和勇气,选择了“逆行”,火速驰援武汉等重灾区。全国人民都相信你们的前去会让疫情得到解决。医生护士有着强大的执行力,国家有着完善的医疗体系和坚定不移的信念,相信没有什么疫情能够压垮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也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永远是在磨难中成长,愈挫愈勇”。

如今我们是在家“网络做课堂”开展线上学习,相信我们每个人不会因此懈怠,会更努力,更有责任心,为自己未来和祖国未来负责。

谭嘉欣:“人民需要,就要带好这个头!”

我很有幸,生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硝烟的国家和年代。因为我知道,在宁静祥和的背后,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当疫情来临时,我们深刻意识到,有一批人,他们不仅是可爱的白衣天使,也是人民的英雄,是人民的守护者。他们当中有的人是儿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甚至有的人才刚刚新婚或者即将结婚。可是在疫情面前,她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不论是家里人的毅然坚持还是挽留,她们都选择迎难而上,她们勇敢,毅然决然!    

我还看到我的一位朋友写到,他的妈妈也是一位医务人员,在黄冈最吃紧的时候,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援助,他的爸爸本来有挽留的意思,但是她说总得需要有人去,医院需要她,人民需要她,她就要带好这个头!最终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和无数个英勇的天使一样前往一线奋战!

尹迦南:过去所有的遗憾,都是今后惊喜的铺垫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你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奋斗,无微不至的关怀,妙手回春的医术,让我们从寒冬逐渐看到春的希望。

“春天是从冬天开始的,正如白昼是从黑夜发展的。”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看到春暖花开。我相信,过去所有的遗憾,都是今后惊喜的铺垫。春天,一定就在前方,静候着,憧憬着。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