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信·心】王德国教授的信:希望“云课堂”上的你,自律自强

 

亲爱的同学们:

上一周,我们迎来了“线上开学日“”,大家相聚“云课堂”,开始线上学习。怎么样,对全新的学习形式,大家是不是已经适应了?坐在家中“一个人的课堂”上,能不能专心地听讲,认真完成预习、复习和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当前,抗‘疫’战争到了关键时刻。这段时间,相信大家一定被一些不便困扰着,也一定为一些事情感动着。此时此刻,作为与时代共奋进的中石大学子,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调整心态,迎接一个“特别”的新学期。

调整好心态 准备好新学期的学习

网络教学对大部分老师也是很具有挑战的,许多老师为保证教学标准不降,质量不减,以饱满的热情响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开展网络教学准备工作,积极参加培训,学习线上平台的操作技巧,熟悉教学环境,加班加点认真备课。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平复心情,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各项学习任务,尽快适应这一新的教学环境。

共克时艰,自觉自律

网络教学不同于以往的教学模式,学生和老师不再是讲台上下的距离,注定有一些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对待。遇到硬件网络不具备的客观问题,要尽快向老师反映;遇到网路卡堵问题,要在课后看回放学习。线上教学可能有大部分内容需要同学们自学,希望同学们根据老师提供的教学材料,借此锻炼提高自学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按时上课,在家如在课堂,按时完成作业。总之,希望同学们自觉自律,不把今天的问题拖到明天。

发挥集体力量,相帮互学

网络教学带来一些挑战,有的班级达到上百人,也有时空的问题,导致老师不能像在学校一样一一处理应答。这就需要同学们利用班级群、课程群相互帮扶,互帮互学,开展学习讨论。共产党员、班级干部要及时了解每个同学的困难,发挥集体的作用,尽量不让任何一个同学学习掉队。

疫情终将被战胜,但我们学习的步伐不能停止。我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在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圆满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放松心情,坚定信心,相见的日子已不远!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