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点

纸短情长!中石大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葳蕤草木时为瑞,似锦繁花待君归。

伴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学校正式启动学生有序返校工作,与你们即将迎来阔别后的重逢。

这一天,期盼已久,来之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展开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艰苦卓绝的努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巍巍长城。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了疫情向校园蔓延;广大师生员工坚守职责、勇于担当,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虽然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病毒并未消失,疫情尚未结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复课的严格要求,学校在充分评估风险挑战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实际条件以及学生就业、学业现实需求等各方面因素,经过充分研讨、反复论证和精心筹备,并报上级批准,决定自6月8日起至6月下旬,安排符合条件的毕业年级学生及确有重要科研实验任务的非毕业年级博士研究生在自愿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分批错峰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未获得返校批准的同学(含目前在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

学生平安返校,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生命至上,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是此次返校工作的核心原则和指导思想,也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批准每一名同学返校申请的背后,都凝结着学校确保稳妥有序、万无一失的信心决心,饱含着父母对学校的信任托付,汇聚着返校工作团队反复论证、反复推演的努力付出。

希望确有需要选择返校的同学们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心理和思想准备,守纪律、听指挥,遵守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请选择不返校的毕业年级同学放心,学校将采取网上形式开展毕业答辩、办理全部毕业就业手续,同学们可通过委托代办形式完成毕业离校事宜;非毕业年级的教学工作已做出相应调整,春季学期的课程教学、考试等教学活动全部线上进行,请同学们继续居家坚守、安心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思念是最深的牵挂,重逢是最美的遇见。我们相信,每一个中石大人的血脉里都传承着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的基因,一定能够坚定继续同心战“疫”的信心,在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安全平稳开展的考验中交出优秀的答卷。

不远的日子里,我们终将相聚在美丽的京华山水之间——

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平安回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4日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