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西南美丽的地方”南华县特色文化展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纪实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服务助力楚雄州南华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中石大举办“西南美丽的地方”南华县特色文化展暨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纪实展。

此次展览涵盖“西南美丽的地方”南华县风土人情、“有一种生活叫云南”十大乡镇风景、学校服务助力南华县乡村振兴等多个主题。其中,第一篇章重点介绍了南华县的县情概况、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四张名片等内容,让师生更加详细全面了解“七彩云南、美丽南华”;第二篇章详细介绍了南华县辖十大乡镇基本情况,宣传各乡镇的特色产业、文化等内容,展示了南华乡镇的独特魅力;第三篇章全面介绍了学校五年来奔赴彩云之南,倾所情、担所责、尽所能,全力投入,全面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进展成效;第四篇章展望了学校发挥学科、人才等优势,让“祖国西南美丽的地方”更加美好的蓝图愿景。

“通过这次展览,感受到楚雄南华县的独特魅力所在,还了解到我们有优秀的学长学姐在那边支教,希望未来我也有这样的机会去趟‘彩云之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王贵雯看完展览表示。

2019年起,根据教育部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定点帮扶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期间,学校充分发挥科研优势,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和教育帮扶,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师生和依托校友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定点帮扶工作,把各类资金、技术等要素向南华县聚集,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帮扶模式,走出了一条“造血式”帮扶新路。


(编辑  张国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