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国石油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召开预备会

1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召开预备会,128名教代会代表、63名工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通过了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大会议程和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

微信图片_20240104202623.jpg

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工作自2023年10月启动,经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研究,提出了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初步方案,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现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完成,经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讨论和修改,提交本届教代会、工代会审议;各单位严格掌握代表条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经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查,确定本次大会教代会代表156名、工代会代表72名;经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提名,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同意,产生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以及提案工作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在各部门工会推荐提名的基础上,酝酿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

本次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构成的先进性与广泛性要求。156名教代会代表中从事教学科研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的代表113名,占比72.44%;副高及以上职称代表73名,占比46.79%;少数民族代表9人,占比5.76%;女教职工代表53名,占比33.97%;40岁以下青年教师代表41名,占比26.28%;民主党派代表6人,占比3.85%。72名工会会员代表中一线职工代表65名,占比90.28%,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和领导代表7人,占比9.72%。

微信图片_20240104202633.jpg

当天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工会教育研究所教师崔金琳应邀担任主讲人。150余名第七届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参加培训。崔金琳以“怎样当好职工代表”为题,从代表角色认知与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提升提案质量三方面展开培训,结合高校教代会提案典型案例讲解了教代会实际运作中的注意事项。此次培训是学校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代表们全面系统学习教代会理论政策,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