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0日、11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热烈气氛中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3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研讨交流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克拉玛依校区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会学习。党委书记王同奇主持会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介绍了参加政协会议、列席人大会议、参加所在界别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履职情况。

image.png

张来斌院士详细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整体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张来斌院士还就新质生产力、科技自立自强、新型能源体系等热点话题和个人提案情况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李根生院士作为全国政协环境资源界委员,现场聆听了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时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体现出对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传递出凝聚全面建设美丽中国的合力、更好处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更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明确信号。李根生院士还围绕统筹能源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的安全、打好新能源体系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能源领域重要部署要求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image.png

王同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干部师生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深刻领会和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论断,做好落实,深刻领会和把握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在学习中提升态势感知能力、科学谋划能力和抓落实的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他表示,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推动学校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进一步深入基层,反映师生群众关切,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   苏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