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石油工程学院念好“三字诀”,确保就业工作安全稳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念好“三字诀”,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一是坚持“思”字贯穿,全面精心部署。

3月13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部署2020年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并将其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同时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就业专项工作组,出台了《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落实“一把手”工程,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安全稳定。

二是坚持“实”字发力,专题学习研讨。

3月15日下午,学院就业专项工作组召开2020年春季就业工作研讨会。会议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推进会、学院党政联席会的相关工作部署,专题研讨了《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

三是坚持“干”字托底,细化分解落实。

线上开课时,学院通过就业摸底,全面掌握了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并分层分类地建立了《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专题研讨会后,根据就业工作方案,学院细化分工,拟定任务安排表、时间路线图,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六个一”工程,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后续,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工作体制创新、工作平台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