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中石大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的高校网络教学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网络教学工作,3月1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召开高校网络教学座谈会。座谈会以市教委作为主会场,中石大和其他9所高校设置了分会场。中石大校长助理金衍、校教学专家组组长吴胜和教授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主持座谈会

金衍在座谈会上发言,总结了学校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部署,疫情期间“返校延期,学校不停课、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葛巨众对近一个月以来各高校开展网络授课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各高校在疫情期间的辛苦努力与付出,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北京高等教育网络在线教学进一步发展不断提升多元化人才培养质量。

疫情期间,中石大及时成立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组、在线教学指导专家组、在线教学技术保障组和学院在线教学保障工作组,制定了在线教学总体工作方案,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各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提出在线教学“一课一案”的要求并优化了多项教学评价与督导体系举措。为了分享在线教学资源、优秀教学经验并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学校及时建立了“在线教学专题网站”,通过学校宣传平台和“石大教务”公众号展示中石大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并邀请教学名师举办线上专题培训和教学学术沙龙活动,全面保障了学校1218门次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顺利上线和平稳运行。目前在线教学开展已近一个月,通过线上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学生、教师和教学专家对在线教学总体评价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