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指导不断线

3月22日、23日,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彩虹桥”生涯辅导工作室负责人费葳葳及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百会百通”就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方百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分别开展了题为“春招中的面试技巧”“职前准备攻略分享”的线上就业指导直播。

费葳葳分析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春招特点,讲解了线上面试的技巧和关键事项;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工作的中石大校友李晓中应邀分享了求职经历和面试经验,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方百会从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春招最突出的变化和求职前需要做的准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深入浅出地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

疫情防控期间,题材丰富、覆盖面广、高效精准的“云辅导”确保毕业生就业指导不断线。在学校组织开展的就业指导直播课程之外,就业指导中心根据毕业生需求,持续甄选、推荐教育部、北京市开设的创新创业、简历修改、在线面试等就业指导直播课程,为毕业生搜集整理就业创业在线公益资源。依托就业工作室,推出“求职季、共战‘疫’”专题,“指南针”“智未来”“启航”“彩虹桥”等就业工作室先后推出“疫情之下,就业形势怎么看,怎么办?”“简历修改秘笈”“线上求职实用路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等系列文章,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线上择业技巧。

各学院开展特色工作助力毕业生平稳就业。地球科学学院发布“地球科学学院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校友积极发挥校友作用,热心关注毕业生就业,推荐就业岗位,已有多名校友主动联系学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求职指导,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部署2020年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出台了《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分享会、线上春招专题讲座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以“浅谈非常时期应对春招的战略与战术”为主题,通过“云”讲座的形式为100余名求职毕业生指导“把脉”,出谋划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开展了线上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以“冬奥会志愿者应具备哪五种素质”“制定学校学生返校方案”的主题展开讨论,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复盘和总结交流。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