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上线“可信电子成绩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校教学服务工作,满足学生办理相关业务的需求,持续提升教务信息化服务水平,中石大加快推进可信电子服务系统建设,即日起上线试运行本科生、研究生可信电子成绩单系统模块,“互联网+教务”迈出重要一步。

春季学期是学生求职、申请深造的重要时期。受当前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返校打印所需的证明文件。为此,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在前期为学生邮件发送成绩单扫描件和邮寄纸质材料的基础上,在学校信息中心的支持下实现“可信电子成绩单”上线试运行。

“可信电子成绩单”是具有电子签章的PDF版成绩单文件。它采用国密算法和国际加密算法相结合的双重数字签名,保证文件的可信度及不可篡改性,具有简单、安全、便捷的特点,能够满足学生远程、快速、多次办理成绩单的需求,同时有助于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档案馆等在毕业季开展成绩单归档的准备工作。学校已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电子成绩单验证服务平台完成对接,实现了学信网成绩单快速在线审核。邮件发送功能也已同步启用,学生申请时可直接抄送邮件至用人单位或深造单位。

学生登录https://transcript.cup.edu.cn/,或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下方“快速服务入口”——“可信电子服务系统”栏,输入账号及密码(账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进入系统即可实现自助办理电子成绩单。

“可信电子成绩单”的上线试运行,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服务教育教学事业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加快推进可信电子类在读证明、学历证明及学位证明等上线运行,努力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