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云端守候,艺起抗疫!中石大艺术节线上开幕

玉兰花已开,海棠含待放,此时的中石大校园已是满园春色。经过了一整个寒冬的抗疫,中石大学子返校求学的心情越来越迫切,但在全面抗疫即将取得胜利的关键时刻,我们还是要坚持再坚持,等待学校的返校通知。

虽然此时不能相聚在中石大的校园里,但全国各地的中石大学子用艺术做媒介,用爱心当武器,众志成城、并肩作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中石大师生献上一场来自云端的文艺演出。愿中石大学子以青春接力之名,同大家一道昂首阔步、信心百倍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3月28日,中石大“云端守候,艺起抗疫”线上文艺汇演圆满举行,演出共有3.6万人次观看,累计贡献值达102500,引起网络热评1000余条(弹幕),线上线下互动热烈,这是中石大师生众志成城的青春宣言。本次汇演自3月1日开始筹备,前后共召开了4次推进会,在校团委的组织指导下,大学生艺术团3次修订方案,彩排3次,将最初的15个节目筛选到最终的10个精品节目,选了6个直播平台进行测试,最终决定使用YY平台进行直播。为了保证演出效果,同学们办理了最畅通的网络套餐,占用了全家最宽敞的房间。

演出在萨克斯独奏《Dance Monkey》中拉开序幕。疫情隔断了相聚但隔断不了亲情,流行歌曲《心动》唤起了人们对亲人的思念。舞蹈《武汉伢》生动地展现了武汉文化风情,慷慨激昂的演讲《活几个瞬间》催人泪目,激起观众浓浓爱国情。扬琴独奏《遇见》、拉丁舞《Next one》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疫”志愿服务中。Rap《不用去猜》引导大家疫情面前不用疑虑,我们的祖国足够强大、战“疫”必胜。爵士舞《你的答案》以舞蹈的形式致敬医护人员,展现了医护人员与疫情斗争的感人画面。钢琴曲《Summer》、美声演唱《春天的芭蕾》展现了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寓意着民众对战“疫”取得全面胜利的期盼。

参加此次文艺汇演的学子们激情澎湃、感慨万千。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能动17-2班黄巍同学表示:“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来的太快、太汹涌,延缓了我们回到校园的步伐。作为学校的一分子、作为中石大艺术团的一分子,我们一直想为学校、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们便有了举办线上文艺汇演的想法,以丰富中石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为居家隔离的工作和学习增色添彩,同时展现中石大青年学子的风采、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学生,我们也许没法站在抗疫一线去付出青春和汗水,但我们在后方依然会努力,用艺术做媒介,用爱心当武器,中石大师生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共同助力春暖花开,美好未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17-1班曹杨同学说:“作为艺术团的一分子,我们的职责就是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让中石大变得更加多姿多彩。此时此刻的我们,更需要做点什么。从决定开展此次活动以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相比于节目,这次的工作难点,更多的在于活动全程在线上进行。从硬件上的约束到各种软件的挑选,都为我们的演出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从初审开始,我们对节目质量的要求一直保持着高水准,我们筛选掉了很多节目,又作了无数次调整,才终于把这场晚会呈现给观众。过程虽然很曲折,演员们也很辛苦,可当我看到直播间里观众们由衷的鼓励,看到了我们带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快乐,我明白,这一切都值得。”

地球科学学院资勘18-5创新班初勇志观看文艺汇演后说:“疫情尚未结束,返校的日子仍不确定,此刻的我们可能更需要一扇窗、一米的阳光,去坚定抗疫的信心。艺术,就是那扇窗。线上艺术汇演以新时代中石大学子的视角,通过语言、歌声、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表达了当代青年的活力和热爱生活的态度,传达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必然胜利、春天必将来临的坚定信念。”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18-1班王超凡同学观看汇演后十分激动。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的含义。现在的我们,是彼此相隔着很远的距离,但是我们的心,永远联系在一起,我也相信此时此刻,每一个中石大人心中,都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等到这一切都过去,我们一定会微笑着,再相逢。”

附:演出回放

https://www.yy.com/x/15013x03_1354204309_2558674068_1585390469_1585390469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