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防控疫情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作用有进位,线上学习卡准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借助雨课堂、腾讯会议平台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传承雷锋精神,勇夺抗疫胜利”“与你同行,战疫学习进行时”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潜心学,鼓励党员跟进讲,激发党员躬身做。

支部成员以线上结合自学的方式,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保证学习不断线。

支部鼓励各党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线上教学、线下准备活动中,发挥好课堂主阵地作用,提炼抗疫事迹形成生动案例,融入课堂、激发共鸣,引导学生铭记国家和人民的坚守与付出,使学生从情感认同升华为价值认同;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引领学生学习,并为学生提供表达平台,分享其特殊经历中的感悟与成长,让学生彼此看见,拓展朋辈交流。

支部延续党员承诺践诺制度,激发党员躬身实践。一是持续共建“两学一做”“马原教研室”微信交流群,运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平台,共享资源、信息、案例,促进学以致用;二是依托线上交流群,全体教师同频共研网课教学方案,总结教学设计,实现同学共进;三是设置“与你同行,战疫学习进行时”主题党日议题,征询学生线上学习体验及建议,共同讨论毕业论文修改方案,促进师生情感,密切研学共同体,增进研学相长。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