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本博一体化“云”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本博一体化培养和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育人合力提升,4月6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联合研究生院在线上召开本博一体化建设座谈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詹亚力、培养办主任牛花朋,地球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本博一体化全体导师和学生、教学秘书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岳大力主持会议,会议分学生座谈和导师座谈两个环节。学生座谈会上,2016、2017级本科生代表结合本博一体化培养模式,在毕业要求、选课方案制订、课程替代、时间安排、联合培养及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如何参与本博一体化项目等方面进行提问,对培养和培育过程中毕业设计时间、授课方式等提出建议。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协同解决问题,最大程度上为本博一体化项目保驾护航。

教师座谈会上,导师们一致认为本博一体化工作值得做、应该做,但在课程设置、评优评奖、学生科研以及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还存在问题,提出了优化课程体系、优化选拔标准和考核标准,加强培养学生主动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等建议。詹亚力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将通力协作,针对会上提到的问题与困难,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充分保障本博一体化培养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本博一体化项目取得扎实成果,培育更多石油石化领域的优秀地学人才。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表示,学院将在工作思路、培养方式、课程体系、培养标准上进一步转变理念,让学生在本科阶段提升专业兴趣,依靠导师团队力量,让学生真正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入选本博一体化培养和培育计划的学生表示,要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实践与创新能力,尽快建立起本博一体化知识体系,掌握研究生思维方式。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