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5个项目获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5个项目获批立项。

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教育体系,中石大贯彻内涵式发展理念,建立质量分析与教学改革相结合的本科教学改革机制,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2002年以来,学校共设立各类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482项,获批北京市教学改革项目59项,国家级、北京市级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类项目188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

学校将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管理,做好经费支持及政策保障工作,把握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目标,并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积极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持续性研究及探索,加快构建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与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旨在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学奖励项目与科研奖励项目、教学人才项目与科研人才项目、教育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同等重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一流培养体系,代表了近期北京市本科教育改革的重点方向。

附:学校获批立项名单

616ee855126e472884e6ed47aab51604.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