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八届“十佳十强”励志报告会暨2020年防寒服发放仪式

11月25日,中石大第八届“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暨2020年防寒服发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加活动

1f8959b24a0a439680c06c511bbc6835.jpg

4e9c651f26374e9189b4607b37c8410d.jpg

报告会上,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宇航、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慧影、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李才俊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以“责任担当,勇于拼搏”、怀感恩之心,行成长之路”“脚踏实地,坚定学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自立自强、志存高远的优秀品格。

97aaf81aa1ce4b6a908131819fb8b685.jpg

51b0866d644c45b296d1e4208002609d.jpg

韩尚峰为“十佳十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党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发放了防寒服。防寒服受助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韩尚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对劳动的认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介绍了2020年学校资助工作的情况,回顾了防寒服发放20年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具备战胜困难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传承铁人精神,不虚度光阴,勤学苦练,让自己成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发扬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立志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在面对各种挑战时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是中石大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资助体系,构建起以榜样为例的“青春分享会”、“国奖在行动”及以政策宣讲为例的“资助大讲堂”、“国家贷款代偿我知道”等系列活动,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