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人生系列讲座

提高延期返校期间大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生坚持“停课不停研”的学术态度,规范学术道德,近日,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先后组织开展了两场线上“学术人生”系列讲座,过程装备工程系副教授张玉明、热能工程系副教授向勇160余名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

0efbc59d75344bf3940b668187fcef63.png

ea433dfd353545b1bf762525ad83c4e0.png

讲座中,张玉明分享了自己在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目标理想树立、学术态度养成、综合素养提升的经验,梳理了常见科学研究学术论文写作发表等方面难点,嘱咐大家在学习研究过程中要勤奋努力、不辞辛苦,要注意把握国家和行业需求,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掌握一技之长

结合自身求学期间关于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经历,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人际交往、集体活动、体育运动等方面的收获,以及树立远大志向取得科研成果方面的感悟,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守时、勤奋、严、求实、合作、创新等优良品质,保持健康体魄,以实际行动为国效力。

聆听讲座的学生表示,学术人生系列讲座有效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从教师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科研经历中汲取宝贵经验,激励他们砥志研思,锐意进取,并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调整现有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更好地进行学术科研工作,以心爱国,以行报国。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