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校友会办公室和化学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校友沙龙活动

15日下午,由石大校友会办公室和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校友沙龙——与张如范学长面对面活动”在化工楼B403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建茹主持。

 

 

 

沙龙上,张如范介绍了自己在博士和博后期间的相关研究和工作,围绕“学风问题”、“学术人生”及“科学道德”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只有拥有理想和志气,把学习看作自己喜欢做的一件事,才能学好习,做好科研。当在学习和科研中遭遇困难和问题时,进步也将随之而来。他认为家庭是人生追求的重要部分,建议同学们重视家庭,珍惜和父母之间的亲情和关爱。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讨论热烈,对在校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主讲人简介:

张如范,本科就读于石大化学工程学院,2009年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工系硕博连读。2014年获博士学位后,在斯坦福大学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至今。在石大和清华大学读书期间,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多次在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