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

近日,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地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英宏出席了本次活动。

丁英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开始,循序渐进,从一般政党的概念出发,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作了详细的阐释。用丰富的史料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形成的历史背景以及历史赋予她的神圣使命,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党的根本宗旨、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三个方面,剖析了党的性质。结合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有针对性的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从服务范围、要求、目的等方面解释了其深刻内涵。

此系列微党课是地学院地质学系教工党支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旨在加深和强化支部成员对党的深刻的认识,系统地了解党的性质、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提高对党的理论的理解,更加清晰地认识如何在工作、学习及生活中发挥先锋作用,加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