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化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文件,我校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获得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批准号:20725620,资助时间2008年至2011年),是我校继郝芳、高德利、李根生、徐春明之后第五位获得该项基金资助的科研人员。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国内及尚在境外即将回国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在国内进行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申请人数快速增长,竞争十分激烈,2007年度共资助170人(不含外籍人员)。

高金森教授长期从事石油加工工艺及工程研究领域的研究,如在石化过程数值模拟、清洁燃料生产及重油催化裂化等方面,取得了特色较鲜明、创新较明显的成果。其中,主持完成的催化汽油辅助反应器降烯烃技术已应用于5套工业装置(共460万吨/年),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催化裂化反应系统新型集成技术获200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负责或参加的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面上项目、"973"课题、"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及省部级项目支持下,开展相关应用基础研究,已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37篇,EI收录63篇,出版专著1本,授权发明专利16项。由于其出色的研究成果,在诸多申请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经过同行专家评议、答辩及专业学科组专家会议评审后获得此殊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