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一行到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726日上午,台湾经济部矿务局官员曾保忠、台湾国立成功大学谢秉志副教授一行到访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及相关研究方向教授出席座谈会。

 

 

 

会上,张广清介绍了石油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布局、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展望了两岸学术合作愿景。谢秉志回顾了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的建校历史,介绍了学院设置、学生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情况,期望搭建校际间沟通及师资交流的桥梁,表达了日后交流合作的意愿,并邀请石大师生参加本年度由台湾国立成功大学主办的页岩气和天然气水合物相关研究方向的学术会议。

双方就天然气水合物、深部地热和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高效开采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回顾了两岸在油气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史,沟通了台湾当前油气资源储存、开采及研究现状,并就非常规能源研究走向和热点展开讨论。会后,曾保忠向石大赠送了采集于南海海域太平岛的岩芯标本和台湾地质调查所创办的《天然气水合物专刊》;谢秉志向石大赠送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校旗及纪念品。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是台湾唯一一所拥有石油工程相关专业的高校,研究领域涵盖油藏工程、油藏数值模拟,非常规天然气水合物、页岩气、深部地热等资源高效开采与利用,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