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有关要求,近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

与会教师通报了暑期参加北京高教学会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情况,总结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目前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教学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当前大学生、研究生群体特点,开展了分析讨论。

近年来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给与了大力支持。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积累了不少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在教学理念、设计、方法、手段、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学院在新学期将进一步增强教师培训和集体备课的针对性、练好教学“内功”,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和评价考核、突出绩效导向,进一步深化理论创新和实践总结、为课堂教学提供鲜活素材,进一步统筹教学资源,打造接地气、受欢迎、有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堂,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