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化学工程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

10月23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讲座。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赵晓丽副教授唐旭,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邓春,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专业2015级博士生王若瑾担任主讲人,化学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全体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赵晓丽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工作经验,举例说明了当前高校存在的研究生论文抄袭现象,强调了论文抄袭弄虚作假,严重违背了学术道德,触及了学术底线。邓春和唐旭分别从自身科研经历角度讲述如何科学撰写学术文章,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王若瑾从学生角度与现场师生交流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问题,希望全体在校生可以成为优良学术道德和良好学术风气的践行者和维护者。随后主讲人在场研究生展开了讨论。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捍卫学术尊严,反对论文抄袭行为。本次讲座不仅使研究生们对学术道德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对于遏制学术道德滑坡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