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设“0学分选修课”

为了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打造“一专多能”复合型工程师,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机器人校内赛开赛前,SPR机器人队担任主讲,面向报名的113支队伍的470名参赛队员开设系列培训课程。

 

 

 

10月29日,第一场培训在第三教学楼207教室举行,参赛队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烈

据悉,随后的15天,SPR机器人队将继续开展机械设计加工工艺和电控技术两大方面的培训。机械设计加工工艺培训主要包含软件SolidWorks实战应用、机械设计、工程材料、机械加工设备、机械原理等内容;电控技术培训侧重机器人程序控制的讲解,主要包括C语言、单片机原理、自动控制原里以及电机拖动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SPR机器人队将对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进行考核,成功通过考核的队伍方可获得正式参赛资格,免费领取学校提供的参赛物资。中国石油大学第十二届机器人校内赛总决赛将于12月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