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11月19日,科学技术研究院2017年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第四教学楼209教室举办。比赛经过前期报名及选拔,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的“石大王司徒”辩论队和海洋工程研究院的海工辩论队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

 

 

 

比赛中,双方辩手就“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学生成才”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就业压力大会激励毕业生继续深造,在专业领域深入钻研,向高精尖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前进,同时能够激励毕业生开阔求职视野,增加就业灵动性;反方认为,较大的就业压力容易导致毕业生产生负面情绪,甚至导致部分毕业生产生消极就业状态。正反双方就如何将自身优势、学科发展以及新时期就业市场的人才供给需求相结合,从而实现自身良好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思辨。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都展现了出色的思维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最终,海工辩论队赢得了新生辩论赛的冠军,2017级研究生贾子昊获“最佳辩手”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