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文化人的美好生活”人文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及健康的心理情感,12月24日晚,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文化人的美好生活”人文讲座。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教授受邀主讲。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赵庆杰从“文化”入手,抓住当前普遍存在的幸福感缺失社会问题根源,强调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一名当代大学生角度对什么是文化、如何去培养幸福感等方面作了详细诠释,并结合身边的典型例子,从文化角度出发,对现有的大学生焦虑、文化素养不高的本源问题作了全新的解释,引经据典、谈古论今、活学活用,现场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学生对“文化人的美好生活”内容有了更多认识,精神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使学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实现自我专业能力的发展,体会文化带来的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