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4月23日,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青年教师和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三个主题展厅,历史事件成果展示中回顾了“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大家还认真倾听了纪念馆讲解员的详实讲解,通过展出的每一件实物、文件和照片,了解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建设的历史,特别是生物学和地学领域早期的历史沿革、机构建立、重要人物、重要成果,以及地质、地球物理领域的老前辈如李四光、傅承义鲜为人知的故事。

通过回顾“两弹一星”的历史,大家体会着在党的领导下,在环境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科学家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艰苦创业、白手起家的艰辛历程,并老一代科学家们的坚定信念、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执着深深感染,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上,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报效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