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蟒山讲坛”商学院分论坛—“春华论坛”首期学术报告会

4月24日,石大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蟒山讲坛”商学院分论坛—“春华论坛”首期学术报告会。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潘家华教授应邀做客首期论坛,并作了题为“气体变化经济学:学科体系构建的学术探讨”的专题学术报告。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科学技术处、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12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主持论坛

雷玉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开设高端学术讲坛——“蟒山讲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创新性学术文化建设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提升学术影响力;“春华论坛”是工商管理学院打造的“蟒山讲坛”商学院分论坛,也是学校拟打造的经管类高端学术论坛旨在通过吸引国内外英才学者来校讲学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院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学术报告中,潘家华分析了当前国际政治、经济、人口、排放格局和学术话语体系,提出了需要而且应该构建中国特色的气候变化经济学分析了现有学科体系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存在的理论和实践局限在对气候变化研究成果评述的基础上提出学科再定位问题,阐示了学科建设中气候变化经济学理论、全球气候治理等重要领域。报告结束后,潘家华与在场师生就气候变化经济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潘家华,现任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万人计划);撰写和主编学术专著8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中英文论(译)著300余篇(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