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在《Geology》上发表文章

近日,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龚承林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Geology》上发表题为“How do turbidity flows interact with contour currents in unidirectionally migrating deep-water channels?”的文章,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该研究以西非下刚果盆地发育的深水单向迁移水道为例,通过流体动力学计算揭示了除“重力流”和“底流”之外的第三大沉积作用过程(浊流与等深流交互作用)的沉积动力学机制,丰富了深水沉积学基础理论。该研究由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杰出人才培育课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启动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联合资助。

《Geology》为地学领域著名期刊,在“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库”中地质学领域连续11年排名第一,2017年影响因子为4.635。

 

详见链接:

https://pubs.geoscienceworld.org/gsa/geology/article/46/6/551/530689/how-do-turbidity-flows-interact-with-contou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