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

9月28日下午,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专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石油工程学院高德利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了题为“石油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及青年人学术成长”的专题报告,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主持。

 

 

报告会上,高德利院士讲述了石油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及发展趋势,介绍了复杂油气井工程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与目前国内外油气井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强调油气井工程技术已经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青年教师应尽早关注并开展研究,注重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在研究方向上持续深入探索,科研结论要“立得住”,科研成果要做到“一流”。高德利院士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团队培养经验,鼓励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要沉下心来做研究敢想敢干着力解决日趋复杂化的石油工程技术瓶颈问题,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了解了学科前沿,也为自身开展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深受鼓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