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党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月16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徐樟有,各研究院青年教师党员代表、普通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徐樟有带领师生党员瞻仰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200余件平北军民抗战时期使用过的文物“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八个部分了解了平北抗战史,以及当年抗日军民英勇战斗的场面和可歌可泣的抗战精神。师生党员还学习了平北军民加强思想党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活动后,师生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平北抗战历史,感受平北军民抗战精神,使他们更加坚理想信念,并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今后工作学习中的实际行动,不懈奋斗,努力拼搏,为学校发展、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