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走近‘心’时代”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1月29日晚,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109教室开展了“走近‘心’时代”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应邀主讲,80余名2018级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希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培养无功利性的爱好”“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实例,详细分析了新生在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提出新生在面对心理问题时要合理释放压力,可以适时选择向朋友、家人、辅导员倾诉,也可以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勇敢面对挑战和困难,让大学生活过得丰富而精彩。讲座结束后,刘希庆与新生进行互动游戏,并详细解答了新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使新生对大学期间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有了清晰认识,帮助他们正视心理压力,提升应对新环境、处理新问题的能力,激励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