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研究的重点和选题”学术人生讲座

近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研究》主编刘俊彦作了题为“青年研究的重点和选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院长方凤玲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董贵成主持。

 

 

刘俊彦从青年研究的现状、青年研究的重点、青年与发展环境研究、青年群体客观指标研究、青年群体主观指标研究、青年研究优秀成果、选题建议七个方面阐释了青年研究的主要内涵、重要意义及研究方法,介绍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时代价值、内容精神和实践要求,认为青年思想意识应该从思想、道德、文化、心理四个层次探索。学院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刘俊彦一一作回答。师生表示此次讲座既注重理论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使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问题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