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3月6日上午,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中油大厦三层报告厅举办2019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魏强担任主讲人,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学院近50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强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学生的责任和义务,重点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实验室安全规定、常见安全事故和隐患、预防与急救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他人伤害。

通过教育培训,同学们表示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和紧急情况急救措施,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在进行科研活动时,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实验,为即将开始的实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