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本17党支部举办“关爱白血病儿童,‘一米阳光’校园展”活动

3月15日中午,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本17党支部在学校南广场举办“关爱白血病儿童,‘一米阳光’校园展”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关注白血病,关爱白血病儿童,用奉献精神和大爱之心带给白血病儿童更多关爱和温暖。

 

 

活动包括“一米阳光展”“一米阳光小心愿”“一米阳光小课堂”等环节,让师生们更多了解白血病儿童现状,真实感受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深深热爱之情,更好地帮助和呵护白血病儿童健康成长。“一米阳光展”环节展示了新阳光病房学校白血病儿童的手工、书画作品;“一米阳光小心愿”环节展示了根据白血病儿童的愿望制成的“病房里的期待”心愿清单;“一米阳光小课堂”环节通过展板和海报形式向师生们普及了白血病病理知识、中华骨髓库和新阳光骨髓库情况、骨髓捐献常识等。

活动得到了石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学校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学生社团的多个微信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很多学生参加活动后表示愿意加入骨髓库,为白血病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也使机械本17党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应在学习和生活中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注、了解社会需求,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并带动身边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美好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新阳光病房学校是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2012年正式推出的项目,该项目主要为以白血病患儿为代表的长期住院儿童提供免费的教育和陪伴服务。目前,新阳光病房学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近20个城市建立了30余间教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