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师启五四 石交共济”主题团日活动

4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过程本17联合团支部赴北京师范大学,同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的团员青年联谊共建开展“师启五四 石交共济”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历史,结心传承五四精神,同心激扬青年心声,坚定新时代新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的信念。

在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区田家炳艺术楼201教室,团员青年们进行集体宣誓、齐唱团歌,誓词字字千钧,团歌句句铿锵,展现了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破冰互动”环节,团员青年们相互交流了各自团支部日常工作、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等,在加强互动、交流团支部工作经验的同时结下深厚的友谊。“‘五四运动’知识竞答”环节,团员青年们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重温了北京师范大学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历史背景以及带给中国青年的精神传承。“学‘习’一句话”环节,团员青年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及感悟。

团员青年们面向团旗集体宣读“‘五四运动’100周年倡议书”,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