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著名经济学家恩道尔先生来校作石油地缘政治专题讲座

415下午,人文及社会科学部在国际交流中心三层会议室举办石油地缘政治专题讲座。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先生应邀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讲座由饶恒久教授主持,人文社科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恩道尔先生此次讲座的题目为“今天的石油地缘政治:中国与美国”。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重点阐述了世界石油地缘政治斗争的历史由来和现状,解析了当前石油危机与美国控制全球石油争夺战的真实内幕。他重点提到今年3月在西藏发生的骚乱事件是华盛顿策划的“颜色革命”,一是和美国经济正陷入严重危机以及美国希望借奥运之机给中国难堪不无关系;另一方面和西藏独特的地理特征和蕴含的矿物资源密切相关。他指出,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达赖集团接受了美国的大量资助,包括来自NED(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助。在自由提问环节时,恩道尔先生认真、详尽地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和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支持。

 

附:威廉·恩道尔简介

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从事国际政治、经济、世界新秩序分析研究愈30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比较经济学硕士。威廉·恩道尔先生作为独立的经济学家和新闻调查记者先后在纽约和欧洲工作。他的研究涵盖领域极为广泛。除能源和地缘政治,还包括关贸总协定(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农业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三世界债务和亚洲金融危机等。威廉·恩道尔先生还经常应邀在地缘政治、经济、能源等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定期为世界全球化中心及许多国际出版物撰写文章,还经常为主要欧洲银行和私人基金经理提供咨询。

威廉·恩道尔先生的著作主要有:《石油战争:石油政治决定世界新秩序》、《毁灭的种子:基因操纵的幕后动机》、《世界末日与新冷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