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博士论坛

 

1129下午,由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主题为“精英论道点亮人生”的博士论坛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博士论坛邀请到五位校园精英和一位康菲石油公司在职员工,与参加论坛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一起探讨了就业、读博的相关话题。

在康菲石油公司工作了五年的赵纲,与大家探讨了毕业生如何适应社会、外企更看重毕业生的哪些才能以及国企与外企的各自的优点。他的建议是加强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是进入国企还是外企。

魏建光博士总结了在校生生活、学习上主要存在的问题,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示同学们要在心理、角色、层次、态度等做好就业的准备,他强调:择业不是选择养老地,所以要端正怎也态度。不断提高塑造合适的就业品格,成功择业,并能为顺利发展自己的事业、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打下良好的基础。

现在担任校SPE分会执行副主席的刘歆博士,讲了SPE分会今年的一些工作计划,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在康菲人力资源部实习的体会,她建议大家做事一定要有计划,有时间观念。

曾宝全博士和余华杰硕士分别从学习、就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宝贵经验。08级硕士研究生周宇同学以自己的经历阐述了当今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并具体讲述了学好英语的几个主要步骤,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两次出国经历的体会,提示大家要扩大视野,放眼世界。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与帮助,研工部赵雄虎部长亲临博士论坛并讲话,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对本次论坛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鼓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