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CPS/SEG北京2009国际地球物理会议

 

424-27日,由中国石油学会(CPS)与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SPG)承办的“CPS/SEG北京2009国际地球物理会议暨展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赞助,来自国内八所高校的90名学生代表有幸参加了本次会议,资源与信息学院组织了40名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以地球物理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创新为主题,涉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地球物理、井中地球物理、岩石地球物理、位场地球物理、工程地球物理等全方位的地面与井中地球物理技术与设备。为期四天的会议分别以专题讨论会、高峰论坛、商业推介会等形式展开。

在专题讨论会上,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国内外最新地球物理技术的进展,在大型地球物理设备与技术展览中,同学们亲眼目睹当今全球最先进的地球物理装备、采集、处理、解释和软件等技术。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当前地球物理技术的新进展、新趋势,也认识到石油工业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使命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