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来校做“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讲座

 

55,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为广大学生做了主题为“科学发展观引领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讲座。

    讲座开始,李教授结合大学生职业选择问题,强调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李教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也应是一种科学的发展。大学生选择职业时,应破除思维定势的影响,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每天只是简单化重复化的工作,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热情。李教授还指出为什么要科学发展职业生涯以及大学生生涯发展的内涵,并介绍了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生涯发展的人本、和谐、个性三大原则。他强调,大学生生涯发展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这样才能打造一条生涯的价值链,书写一本生涯的平衡单,提高生涯的持续力,而大学生生涯发展的实施要点就在于观念、态度、技术三大方面。

最后,李教授鼓励大学生们应该在课堂实践中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在社会交际中学习,用实践为职业生涯的发展拓宽道路,在对就业区域、行业、组织岗位的分析中体验生涯决策,确认职业生涯远景,寻找实现路径,保证执行力,适时评估判断,主动调整更新,维持有效的就业行为,这样就能科学地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拥有光明灿烂的未来。

李家华教授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职业导师、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副会长、北京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会监事长、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