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信学院面向全校非石油专业院系教师举办石油勘探知识讲座

近日,由资源与信息学院和数理系共同发起,资源与信息学院主办的面向全校非石油专业院系教师介绍石油勘探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的系列讲座圆满结束。该系列讲座全面、系统、通俗地向全校非石油专业教师介绍石油勘探方面的知识,以便让他们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系列讲座共五讲,均由资源与信息学院相关领域知名教授主讲。漆家福教授以“地质学ABC”为题,简要地介绍了地质学研究的科学问题、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柳广弟教授以“石油地质学概论”为题,介绍了地壳中油气生成、油气藏的形成及其分布规律等基本知识。陈小宏教授通俗地介绍了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并针对大部分理科教师做了“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中的数学问题”讲座,让大家了解了物探中的数学需求和数学在物探中的应用。毛志强教授介绍了国内普遍应用的常规测井和成像测井技术,简单介绍了斯伦贝谢公司最新推出的扫描成像测井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