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学总体水平的提高, 61819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共计29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邀请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杨筱衡教授、董文兰教授、张丽华教授、许震芳教授和鄢捷年教授担任评委。

大多数参赛教师为本次比赛作了精心的准备,提交的教案比较规范,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时间安排、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的重点、难点及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设计。在教学演示环节,参赛教师都能够力争展示各自风采,并观摩其他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针对每名参赛教师,评委们都给予了认真的、到位的点评,在肯定参赛教师优点的同时,更注重结合他们多年的授课经验对青年教师授课环节中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集中展示,对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