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国家教学名师王玉凤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625下午,国家教学名师王玉凤教授应数理系邀请来校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教学工作体会点滴”的报告。

教授结合自己从教30多年的经历,从平常的一节课讲起,分别讲了课堂教学的体会、教书育人的体会和特色工作的体会。对课堂教学中如何进行知识拓展、如何融入人文背景以及多种教学手段的综合应用给予充分的阐述。关于教书育人和特色工作也讲出了自己独特的体会。最后指出教学工作需要长期大量的精力投入,需要发自内心的热爱。

教授的报告平实而自然,让人感到是春风化雨,浸润心田。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到数理系和老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附:王玉凤 教授简介:

    王玉凤,女,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教学名师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当选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目前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