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石油工程创新班研讨会

 

1117,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了石油工程创新班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刘慧卿教授主持了会议,石油工程专业负责人及创新班任课教师樊洪海教授、程林松教授、李根生教授、姜汉桥教授等均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就全面开展启发式、研讨式、研究式教学模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建议以教学大纲为基础,增加实践教学和开放式教学的比例,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和衔接模式,提倡在注重基础课程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生主动思考、发散思维、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

为满足国家、社会对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与优势,自2007年始,学院不断探索石油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石油天然气工程为创新班学生选派了副高以上职称、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师“11”担任学生导师,根据学生的个性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具有多年授课经验的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教授专业基础课,努力培养一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中适应未来全球化经济发展学要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