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工学院举办“青春纪念”大学生摄影交流讲座会

 

1126630,由石工学院分团委主办、《开拓者》报社承办的“青春纪念”大学生摄影交流讲座在3-107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校影视中心刘冯瑜、张姣老师出席。

刘冯瑜老师以英国约翰·海吉科《新摄影手册》中的一段话作引子,带领大家开始了一场精彩的“摄影漫谈”。漫谈的内容主要包括摄影的技术性、艺术性和摄影的实践三个方面。从技术方面讲起,详细讲述了相机的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以及数码照片后期的计算机处理等专业知识,并重点讲解了镜头和光圈的相关知识。

讲到摄影的艺术性,刘冯瑜老师说:“真正好的照片,照片本身就会说话。”结合一张张照片向大家讲解如何构图、如何用光以及如何才能让色彩达到对比丰富、统一和谐的效果。摄影是沟通与表达人类内心世界手段,如果把摄影的技术比作硬件、艺术比做软件,那实践就是软硬结合。只有不断实践,才能真正拍出好的照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摄影中遇到的问题向刘冯瑜老师提问,得到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摄影的理解和热爱,教会同学们善于发现和捕捉生活中更多的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