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李根生教授应邀参加环太平洋国际水射流会议并做特邀报告

 

112023日,第九届环太平洋国际水射流会议在日本郡山市举行。我校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李根生教授作为中国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water jet technology in well completion and stimulation in China》的特邀报告。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李根生教授全面介绍了水射流技术在中国油气井完井和增产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其中大部分报告内容是李根生教授研究团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特邀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反响,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李根生教授的研究成果和方向,并对水射流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产生极大兴趣。之后,李根生教授作为会议小组主席主持了大会Session 2–Cavitation Jets小组的宣讲与讨论。

环太平洋国际水射流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是世界范围内水射流技术成果和交流的高级别会议。今年的第九届环太平洋国际水射流会议有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近百名代表参加,其中四篇论文作为会议特邀报告,40多篇论文在会议上进行了宣读。石工学院的田守嶒讲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代表汪志明教授宣读了论文。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扩大了我国和我校水射流技术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并与日本大学(Nihon University)水射流专家日本水射流技术学会副会长清水诚二教授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