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源与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地质博物馆

 

1124,资源与信息学院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学专业、爱专业、理解专业”的团日活动,组织了一支30人的代表团参观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团队成员包括院系辅导员、博士生、研究生以及本科生。

中国地质博物馆创建于1916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地质学博物馆,在中外博物馆界久负盛名。该馆以历史悠久、典藏量大、珍品率高、陈列精美、科研成果丰硕称雄于亚洲地学博物馆。不仅具备典藏、科学研究、社会教育三大传统功能,而且富有时代特色,融科普、教学、学术交流、观赏、休闲于一体,社会影响日益广泛。该馆主要包括四层,一层的地球厅,二层的矿物岩石厅,三层的史前生物厅,四层的国土资源厅。

经过该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反映强烈:本科生觉得地质专业非常有意思–五彩斑斓的矿物岩石、丰富的地质现象、奇奇怪怪的生物化石......,并且渐渐的喜欢上了自己的选择-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觉得以前学过的专业知识在这里得到了应用,一些地质现象得到了解释;博士生也觉得受益匪浅。以后我们还会继续组织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爱上地质专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为祖国输送更多出色的地质人才,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