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资信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5日晚,资信院学生会举办了一场题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心理讲座,由心灵阳光中心讲师张玉英老师主讲。

上过张玉英老师课的同学都知道,张老师的开场白总是孩子们,你们好。这次也不例外。张老师和蔼的笑容一下子温暖了现场的气氛。为了增加讲座的互动性,开场后张老师组织玩了几个小游戏。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大风刮游戏就开始了。“大风刮呀刮,刮倒扎小辫的女生身上。”一阵阵笑声回荡在温馨的教室。接着玩的是生日大比拼,大家只许比划不许说话,先比生日大小,然后比时辰,按顺序排成一个大圈。果不其然有不少同学排错了。大家纷纷慨叹语言的重要性。最后进行的也是讲座的主题,工作特点拍卖。所有同学被分成五组,每组八个人,每人十万元资金用于拍卖。拍卖规则是一万起价,每次提价不低于两千。首先拍卖的是有成就感,大家热情都很高涨,五万,七万,十万,数字不断被刷新,21万,21万两千,二十三万,二十三万一次,二十三万两次,二十三万成交。后来又陆续的拍出其他工作特点,如受人尊崇,与主管关系融洽,为公益事业献一份力。拍出最高价的是工作以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最后以60万的天价被4号拍卖。这也是他们组本次拍卖会的唯一的他们看来最重要的收获。整个过程紧张而扣人心弦,反映了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以及在面对问题时正确的取舍,急流勇退,必要的执着,洒脱的放手。

本次讲座的意义也就此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