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学院暑期组织山西大同野外地质教学考察

 

715716,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组织筹备,并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共同组织师生对山西大同地区古代河流沉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野外地质教学研讨考察。此次野外考察由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朱筱敏教授、吴胜和教授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能源学院于兴河教授共同指导的一次野外考察,两校50余名地质类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该野外地质教学活动。

本次考察主要是观察和探讨辫状河沉积模式,对大同地区侏罗纪中侏罗统云岗组石窟段辫状河沉积岩性、沉积结构、沉积构造和沉积序列进行系统的描述与分析,通过“认、描、画、量、析”的教学研讨,从宏观上恢复该区砂质辫状河沉积主要的地质事件、河流沉积序列以及辫状河沉积演化特征。以古论今,古今对比,开展河流沉积野外教学研讨,这对于进行辫状河沉积模式研究具有很好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此次野外路线设计合理,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融洽,两校的地质研究生们在增长知识、提升野外技能的同时,加强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学校间的友谊。

分享到: